2011年6月20日

南瓜雪纺蛋糕

这个南瓜雪纺蛋糕是做给老公的姑姑的,南瓜的天然黄色让蛋糕看起来很美哦!!




材料:

(A) 南瓜~150g              
            蛋黄~5粒       
            玉米油~50ml   
            盐~半茶匙     
            面粉~140g 
            发粉~1茶匙
(B)  蛋白~5粒                 
            幼糖~80g
            打打粉~1/4茶匙 
                
做法:
  1. 先把9寸雪芳蛋糕模一起放入烤炉里用180度预热。
  2. 将南瓜蒸熟,用搅拌机打烂,顺着次序加入其余材料(A)。
  3. 将蛋白搅拌至发泡,下剩余的材料续搅拌至硬。
  4. 先放入一点蛋白在南瓜面糊里搅拌均匀后,才把面糊倒入蛋白搅拌均匀。
  5. 将混合料倒入已预热的9寸雪芳蛋糕模里,以180度烤35-40分钟,将雪芳蛋糕移离烤炉,倒扣待冷。

8 条评论:

  1. 我也是做了南瓜7风哦~

    回复删除
  2. Tracylow,真巧哦!哈哈!!

    回复删除
  3. 每一次做,都要把模型预热啊?

    搅拌机是blender?如果把蒸熟的南瓜,压成泥,再过筛,ok吗?

    回复删除
  4. 我也做了戚风,但是咖啡口味,最近我们好有缘分哦,都做相同的蛋糕,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也很久没做了。。。。很香又健康的南瓜7风

    回复删除
  6. Shan,是的,每一次做我都有把模型预热。搅拌机就是blender。把蒸熟的南瓜,压成泥,再过筛,也是ok的,这样南瓜蛋糕做出来还可以看到隐隐约约的南瓜哦!!

    eileenlee,最过我们真的心有灵犀哦!哈哈!!

    Joelyn,别等了快动手哦!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从来没有做过,因为我怕蒸南瓜,like steam yam...haha....very lazy..hehe

    回复删除
  8. Susan,试了你就会喜欢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