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中种发酵法-面包

这种方法需要较长时间准备。首先要让面团发酵2-4小时或更长的时间,在第二次搅拌后,再让面团静置5分钟,之后将它分切成小分,搓圆,包入馅料和做形,即可让它作最后发酵及烘烤。这种发酵法所做的面包组织柔软,体积比较大,储藏的时间也较长,不易变硬。
食谱来自Alex Goh 烘出面包香(一本很好的面包食谱,成功率很高,值得推介)
                                                                                                       
材料:
(A)中种面团
2茶匙 酵母粉
2汤匙 水
420克 高筋面粉
1/2汤匙 糖
220亳升 冷水
(B)主面团
120克 普通面粉
60克 高筋面粉
1茶匙 酵母粉
110克 糖
10克 盐
20克 牛奶粉
40亳升 冷水
1粒 蛋
60克 牛油
做法:
  1. 先将中种面团里的酵母粉和水拌匀,静置10分钟。再加入中种面团所馀下的材料在面糊内,直至搅拌成团。(图2)
  2. 面团盖上保鲜纸,再让它发酵2 1/2小时后,(图3)将主面团的糖、盐和蛋加入中种面团里 搅拌均匀。再倒入酵母粉、高筋面粉、牛奶粉和冷水,(图4)把所有材料拌均至成团。
  3. 加入牛油,并搅至成光滑和富弹性面团即可。(图5)
  4. 将面团搓圆并包上保鲜纸,让面团发酵10分钟之后即做成喜爱的造型,再让面团发酵至50分钟或至双倍大。
  5. 最后,涂上蛋液,以190度烘12-1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一共做了23粒4个款式的小面包,一个星期的早餐就不用烦啦!!

面包做好后来不及拍照,女儿吵着要吃,看她吃得多滋味。然后还对我说:“妈咪,面包好好吃哦!”听了后心里是爽的,觉得一切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