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面包机也能做出松软的白面包。。。

用面包机做了这个松软的白面包,放上两天面包还是软软的,很好吃!有面包机的朋友们一定要试试这配方,真的是很棒哦!简单又方便。
材料可做1个2.0lb的白面包:
(A)
320克 高筋面粉
  80克 普通面粉
  20克 幼糖
1茶匙 盐
2茶匙 酵母粉
(B)
1粒 鸡蛋
100亳升 冷水
120亳升 冷牛奶水
(C)
30克 牛油/菜油

做法非常简单: 液体部分(水,牛奶,鸡蛋)先扔进去,然后放粉类材料(面粉,盐),最上面放酵母 ,将菜单选至“1Basic ;面包程序”,再把面包烧烤颜色功能调到“Light浅”,待拌搅稍为成团后再加入牛油/菜油。然后就可以睡觉去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把面包拿出来切开时,你肯定会惊叹的:“哇!”面包能很明显的感觉到组织非常轻盈。切片后涂上一层Kaya+牛油,一份健康简单又美味而没有防腐剂的早餐就完成了。。。

24 条评论:

  1. 你真的让我爱上了面包。。。好棉好软。。。。。我等一下会去TESCO看看。。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不会做面包,看到你们做的面包,我很想吃咯!

    回复删除
  3. Basic ;面包程序” about 3hr45min will done, so can leave it in d bread maker, it would not be hard?

    回复删除
  4. I've just tried to make the bread last night before sleep. It works! The bread is soft and nic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回复删除
  5. 我不会做面包,可是看了你的面包机,我也想买。。。

    回复删除
  6. apple,你好!欢迎光临!面包机真的很方便,很好用。

    回复删除
  7. 您好!龙年吉祥!
    请问在马来西亚买得到这种面包机吗?您的是在那里买的?什么品牌?多少钱呢?

    回复删除
  8. Web Hosting Providers,
    你好!我的面包机是在Pasar Pagi买二手的。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考量一下Tesco牌子的,功能和我的一样哦!这里有博客分享详细的面包机使用步骤,你可以参考参考。http://mamasbagoftricks.blogspot.com/2010/02/steps-to-making-homemade-bread-with.html

    回复删除
  9. 非常感謝您提供的資訊。

    回复删除
  10. 做面包好像是要用高筋面粉。请问如何分辨高、中、低筋面粉?如果去Giant, TESCO 或 JUSCO买,怎样才知道是高筋等面粉?谢谢!

    回复删除
  11. "待拌搅稍为成团后再加入牛油/菜油。"关于这一点,请问面包机进行中,我们可以半途加入牛油吗?这款面包机有『暂停』的按钮吗?谢谢!

    回复删除
  12. Web Hosting Providers,做面包用的高筋面粉,英文名称为High Protein Flour,中筋是市面上买的称普通面粉(Plain Flour)而低筋面粉为Low Protein Flour ?如果去Giant, TESCO 或 JUSCO购买高筋等面粉可以看到包装会写着“高筋面粉”“High Protein Flour”。。。

    "待拌搅稍为成团后再加入牛油/菜油。"关于这一点,是不需“暂停”面包机运作,只要看到面团稍为成团后,直接打开盖子把牛油放入即可。

    回复删除
  13. 不客气,希望能帮的了你。

    回复删除
  14. hihi....请问好像tesco的面包机响第一声就是可以拿起来加陷料, 如果拿出来包好了,还要在放着发孝吗?还是直接放进烤炉就可以了。。不好意思, 新手上路。。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是不是用Dough的功能?如果是的话,面包机应该是没有响的哦!我用Dough功能,是把全部材料放入,待发酵好后(1.5小时),才拿去来包入馅料再发酵至双倍就可以烘。还有如果你使用Basis的功能的话,当面包机响第一声是放入葡萄,巧克力类的材料,而不是把面团拿去哦!

      删除
  15. 您所说的dough功能,1.5小时是自己setting的吗? 那1.5小时过后取出,就可以拿出来自己做想要的形状?
    双倍发孝通常要用多久的时间?
    basic就只是加些佐料而已嘛?
    好像很难的样子,没什么把握。。。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1. 对,dough功能,1.5小时是自己setting的,过后取出,就可以拿出来自己做想要的形状。
      2. 双倍发酵是要看气候来肯定发酵时间的,不过通常45-60分钟左右就好。
      3. basic就只是加入全部材料,让面包在面包机里烘至熟,就如我以上的食谱,简单又容易,你可以试试看!

      删除
  16. 又是我,我想请问的就是,好像做面团,要用到滚水和冷牛奶。。
    滚水,指的是那种刚刚滚的热烧水还是我们常说的滚水(煮过,放凉了的白开水)?
    冷牛奶,是放在冰箱里,刚拿出来的冰牛奶吗?
    分不清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没试过用“滚水”做面包哦!不懂你是跟从哪一个食谱呢?
      对,冷牛奶就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牛奶(fresh milk)

      删除
  17. Hi, 请问酵母粉是Instant 还是 Normal 的?如果是Normal的,需要放温水让它发酵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酵母是用Instant的,不好意思,我还未用过Normal的酵母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