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自酿客家黄酒

自酿的客家黄酒时间到啦!这次的成品很好,甜、香、醇...Good....可以煮鸡酒了。

两公斤的糯米可酿造4枝....

买了一只马来鸡加了一些生木耳......

                                                       美味的鸡酒好啦......

这是外婆的秘方,我巳酿造过3次,每次的成品都很好,甜、香、醇......棒!拿给外婆品尝时她还赞我做得好,不怕秘方失传了。。。。

客家黄酒做法:
材料:
糯米—2公斤
甜酒饼—6粒,辣酒饼—2粒
紅麴—约2汤匙左右(如要酿红酒就要把红麴加多至50克)
1枝—海欧高粮白米酒(700亳升)(米酒要买好点的,出来的效果比较醇)
半枝—海欧五加皮(280亳升)
做法:

  1. 红麴和酒饼分开压碎或用搅拌机搅成粉末。
  2. 糯米洗净沥干水后用电饭锅以煮饭的方式煮熟,放一个晚上摊凉。
  3. 在罐里先洒一层酒饼,再放入一层糯米再洒上一层酒饼和少许紅麴直到完毕,封盖。
  4. 三天后打开盖子加入1枝白米酒和半枝五加皮,将盖子封好,让糯米发酵至少40天(如放上三个月会更醇),过滤后装瓶即可。
留下的酒糟加入100克的红麴放入拌搅机搅成浓状放入冰箱收藏,留着可以煮红糟酒鸡,就是一道美味的佳肴。

23 条评论:

  1. 可以请问你的糯米有浸泡过吗??
    还有煮糯米时的水量大概是多少呢??

    回复删除
  2. Shuangshuang,我的糯米没有浸泡的,煮糯米的水量大概好像煲饭的水量就可以,放多一点水也不用紧的,因为糯米煮得绵绸一点也可以,最主要的是米一定要熟透,不然做出来的米酒会变酸。。。

    回复删除
  3. 不好意思,在请教你一个问题,如果不加高粱或五加皮可以吗?

    回复删除
  4. 可以的。。。没问题

    回复删除
  5. 请问糯米有浸泡过ok吗?? &
    5 litre bottle can put in all or not? thank you

    回复删除
  6. 请问糯米有浸泡过ok吗? &
    if use 5L bottle can put in all 2KG rice recipe or not? may i know how may Litre of your bottle. Thx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我的糯米没有浸泡过的。。很抱歉我也不知道5L可否装得完2KG的糯米没有,而我的缸有几大不是很清楚,因为没量过叻。或许你可以先试试做1KG糯米的分量!

      删除
  7. 谢谢...您的答复&分享秘方。
    昨天我用2KG FOR2缸。
    请问[将盖子封好],缸的盖子是否需要封盖紧紧.OR JUST 盖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缸的盖子是否需要封盖的,不能打开哦

      删除
  8. 我也开始做了多几天就满四十五天了!听说做黄酒有很多避祭如怀孕的人不能做,做时不能说话,还要看手头好不好不然会做到酸的黄酒是真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不要去“Batang”就没问题啦,哈哈哈!Touch Word我做了这麽多次成品都是甜的哦!嘻嘻!

      删除
  9. 请问紅麴是不是南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紅麴不是南乳哦!

      删除
    2. 如果不用五加皮的话,那么成分可以换去白米酒吗?一般的白米酒也行吗?

      删除
    3. Caryn,是的,可以加入任何白米,不过米酒品质好点做去来的酒会不同。。

      删除
  10. 我的米酒做好了!只是味道好象有点酸有好象有点甜! 有一点淡淡的酒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人发酵出来的成品都会有不同的,只要不会很酸和发霉就算成功

      删除
  11. Hi Janet,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on my laptop hope you don't mind. I will be making glutinous rice wine soon but I have a question here-do I really need to add rice wine? Can I just make without it?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Thank you
    Sharo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加入白米酒酒酿会比较浓,没有加也是可以的

      删除
  12. 留下的酒糟加入100克的红麴放入拌搅机搅成浓状放入冰箱收藏, 请问这里的红麴需要浸泡吗?

    回复删除
  13. 你好。请问不放红麴可以吗?酒饼要怎么分甜还是辣呢?我在澳洲买的酒饼是球状形的。也一样放6粒吗?这里只可以买到红麴paste。可以吗?谢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