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2006 “怀孕过程”的心情写照。。

从第一天开部落格时就想把这个写照给记录下来,但却不懂要从何写起,所以才拖到现在才完成,希望在这里能为Annchel留下一个永恒的回忆,好让她长大后能知道妈妈是如何迎接她的“诞生”。。。。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我的宝贝Annchel 已3岁多了,回想起从怀孕到生产的过程里真的有种千辛万苦的感觉,原来当母亲真的是不易哦!记得在2006年9月时,经期迟了约两个月才来,但却比往常有点不一样。所以就去看了妇产科。经医生查检后告诉我,我怀孕5周了,当时真的有点惊压,但也很开心!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感觉到有平常孕妇害喜的状况吧,所以不察觉原来是怀孕了。然后医生他开了一些安胎药给我服食,叫我要多躺着体息,不要拿重的东西因为有来红的状况,胎儿还怀得不稳,要多加小心。当时我却不以为然,以为只要自己多加小心,就不会有问题,我也照常的去上班。过了几天后的一个早上,肚子有一点微痛的感觉而下体的经血多了点。当时真的有点害怕,赶快去看医生。医生检查后建议我该留在家中安胎,多躺着,不要走动太多,因为如何经血出得太多的话会导致流产,要多加注意。因为害怕会失去了宝宝所以我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在家安胎。在家安胎的那段时期每天都过得很提心吊胆,犹如恶梦般,只躺在床上,不敢多走动,真的好辛苦,也很无奈。不懂为何体息了几天还是有来红的状况,而且人也觉得特别的累。辛好这段日子有老公的细心照顾,一天给我送两次饭,一切家务都由他包办。随着日子的流逝,在床上足足躺了10天,但还是有点来红,不过人比较精神了。回想到再不去上班我可能要被炒尤鱼了。再去看了医生问问状况,待医生检查过后告诉我胎儿很好,开始成人形了,我们听了都很得开心。只要小心的照顾自己,那就没问题。
          
         来红的状况维持将近1个月左右就不再出现,我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活,很庆辛怀孕
 期间我并没有害喜,但唯一变化的是觉得肚皮慢慢的开始隆起。在私人医院检查将近到第30周,医生说一切都很好,胎儿的头巳转至下方没什么变动,如没有特别意外的话一定是自然生产。听了后心情也特别的开心。因为打算是去政府医院生产,所以在第25周期时我巳开始去政府的Klinik Kesihatan那做检查,但唯一不妙的是每次都要等上好几个钟,真累!不经不觉中巳步入第34周的怀孕期,我的肚子巳到了看不到脚根了,人也变得越来越笨拙。本以为这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小宝宝就快要出来见爸妈了,好开心哦!哪知去医院做检查时,医生告诉我,我血糖升得很高,要多加注意。不能再吃饭类和糖份高的东西,还要每天计算宝宝在肚里的活跃度,如发觉有什么不妥时要赶快进医院来检查。听了这话后,我傻待了一会,心中只想到我又要重回那种提心吊胆、恶梦日子时,真的很害怕!医生给了我一张查验血糖报告的Form,叫我3天后早上8.30AM、12.00pm前、5.00pm、10.00pm要去医院查验血糖。所以在生产前的这几周我一共去了3次医院做以上的检验,还有每星期就要到医院去做妇产检查,而且在检验的前1小时不能进食,又要挨饿,又要费时。关于吃的方面也要留意,而且只能吃小半碗米饭,还有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所以特别快饿,真的是很麻烦!虽然还有5-6周就是生产期了,但却过得很压力,很担心,常睡不好。心里好期待宝宝能快快的出来,别让我再受这种精神压力。
   
            5月21日期待的日子终于来临了,还记得那晚有种很特别的感觉,仿佛感觉到宝宝就要面世了。11点进房入睡,但即一直都睡不着,而且今晚特别频尿,一直在厕所徘徊。直到凌晨1点左右肚子开始有点轻微的阵痛,上厕所时,发现有一点来红,我想宝宝将要临盆了。因为朋友告诉我,如去政府医院生产,产妇的情况不是破洋水的话,就不要太快去医院,因为去到那也是在等待吧了!而且医院离家也不过是5分钟路程。所以我叫老公快睡觉,为明天的忙碌养足精神,迎接宝宝的到临。至于我当然是睡不着啦!阵痛刚开始时出现得不是很密切,半小时左右就会痛一会儿,还能忍耐,但久而久之阵痛就变得很规律,每10-15分钟就会抽痛一次。看看钟巳是凌晨4点多了,叫醒了老公,将巳收拾好的用品带上就去医院待产。进到医院处理好手续,老公只可在门外等待。我进检查室检查,护士告诉我说子宫颈开了5cm,宝宝今天就会面临。现在的心情除了阵痛外也蛮紧张的毕竟是第一胎没有经验。护士帮我量了血压后就在我肚子上放了一个能听到宝宝在肚里流动声音的仪器,叫我在床上休息待产。疼痛越来越频密,我躺在床上左右为难,很辛苦。将近早上6.30分,护士叫我可以进产房待生了因为子宫颈已开到7cm左右。我跟着护士走进产房才发觉原来这里的产房是流通式的,如没记错里面应该是有5张生产的床位。我被选在最后的一张床位,所以经过前几张床位时虽然布帘是巳拉上的但隐隐中是能看到里面有人在待产。流通式的床位能听到隔辟床产妇们所传过来的声音,使我的心情更加紧张。躺在床上疼痛显得更密切,护士教我深呼吸可以减轻痛楚,但做了后痛楚还是一样的痛,我看了在我头上的时钟将巳是早上7.45AM了。我一直追问从头陪伴我的护士到底什么时该才能生呢!她告诉我因为我是第一胎也许还要待好一会儿,子宫颈还没开到要生的成度。我的天呀!我的疼痛巳经痛到无法用语言能形容的程度了,不知还要等多久??护士建议我靠吸“氧气”减轻疼痛,没法之下我只试了一口就觉得好像要晕了,当时的我尽量让自己清醒,迷迷糊糊中听到帮我接生的医生和三个护士来了,医生叫打开双脚用力的把孩子生出来。我也照着她的说法用尽力把宝宝生出,但不懂是不是因为没有经验,我试了几次都无法做到。在最后的努力下8.15AM我成功的把宝宝生下,当时的那种喜悦,也许要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休会得到!下体的疼痛也随着宝宝的出来消失了,根本感觉不到还有多痛,也许是因为已痛到麻木而没知觉了。第一眼看到宝宝,发觉她鼻梁上有个红红的印,应该是刚才生产时让我这个笨妈咪夹到吧!再看清楚些发觉宝宝五官很像爸爸而皮肤白里透红嫩嫩的。心情好开心,感谢上天赐我一个健康的宝宝,我会好好的养育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