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回想哺乳过程的日子。。。

最近Annchel爱上拍照,如看到我拿相机时她就会要求我帮她拍照,而且还会摆很多款式呢!看两张照片的区别,让我发觉她真的长大了,但也变得较顽皮,常惹我生气。
回想到她刚出世的第一天就让我在医院饱受了一个刻骨铭心第一次当妈妈的辛酸.....在政府医院生产,孩子一出世梳洗完毕后就会转交回给妈妈自己照顾。还记得当医生把她放在我怀里时,她就很自然的会去到乳头处张开觜巴要吸奶了,护士还称赞她是个聪明的孩子这么快就会去找吃呢!因为坚持要让孩子喝母乳,所以也没有带上配方奶粉,而刚生产时乳泉还未通,而女儿却偏偏是个“贪吃猫”,很会用力吸,乳头都被吸得红肿了。因为是第一胎在没有经验下让我措手不及。对着孩子真的无从下手,连抱宝宝的姿态都不能做好。而宝宝呢!也因刚出娘胎还没习惯环境,总爱以哭声表态,下午时刻,勉强还能应付得来,但到晚上时就一直哭个不停,搞得我不懂如何是好?只好把她抱在怀中,心想让她能闻到妈妈的味道可能会比较有安全感,不会哭泣。但这样的做法还是无法安抚她的哭声。怀中的她不停的在摇动而嘴巴却一直往乳头处钻。心想孩子也许是因为妈妈乳汁不够,喝不饱的关系吧!所以才会一直哭。虽然知道乳房的奶早巳被宝宝吸干,还没循环回来,但却还是把衣钮钮开让她吸奶,虽然这方法很管用,宝宝比较不哭了,但乳头却被吸得浮肿而流出血丝,痛得不得了。但在彷徨无助的夜里真得没其它办法,唯有咬紧牙根忍痛的撑下去。真期望能快点天亮,可以早点出院,别让我孤独的面对。
        在医院住了一晚,终于可以出院了。但哺乳的路程才刚始呢!回想到在坐月子期间,觉得自己仿如只母牛,一天到晚都是在产奶,没觉好睡,尤其是刚开始时,乳汁不通,饱受的只有痛、痛、痛。。。有时候真的很想放弃,但想到母乳是对初生儿最好的营养而且还能让婴儿获得更健全的免疫抗体,所以还是坚持了下去。在哺乳的过程中足足痛了1 个月左右,乳汁的产量才达到可用“充足”这两个字眼去形容。1个多月的哺乳就巳把瘦小的Annchel变得圆圆了,好开心哦!回想到之前所走过的辛酸对比所换来的回报,原来是值得的,当妈妈真的是不易啊!      
       让宝宝纯哺乳的路程足足经历了两年零四个月。这段时期除了要付出精神和时间外,一定要戒口,不能乱吃东西,因为母亲吃得健康,孩子才能吸收到好的营养。所以在哺乳中的妈妈们,如想要让宝宝能正真吸收到健康又好的母乳,在吃的方面可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哦!哺乳能让宝宝身体比较强壮,让宝宝不易生病,比较容易照顾外,还能减轻生活的负担因可以省下购买配方奶粉和看医生的费用等。所以我常鼓励朋友要以哺乳方式养育初生儿,让宝宝能吸收到世界上最好的营养。不要错失上天献给妈妈们所带给孩子的这份恩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