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慧芬的食谱~蒸鸡蛋糕

今天老公要去扫墓,所以做了这个鸡蛋糕让他带去,在网上看到网友“郑慧芬”的鸡蛋糕做的又发又美,赶急拿了食谱就开工咯!哈哈!这鸡蛋糕不但简单又易做,而且还很好吃哦!虽然鸡蛋糕做得没有慧芬般漂亮,但口感却很赞哦!松松软软的就算放到明天还是很绵软哦!要再次感谢慧芬分享了这个这麽棒的食谱哦!!



食譜如下:(来至慧芬)

(A)雞蛋--2粒
幼糖--200 gram(我放160gram)
Ovallet --2 小匙

(B) 普通麵粉--300 gram
Sprite 汽水-大約300ml(或任何汽水也可以)~我放100 plus
黃色素--2-3滴(不放也可)

做法:
1) 用高速把(A)打至浓稠松白。

2) 分3次把普通面粉加入拌均。(我用刮刀攪拌均勻)

3) 加入汽水拌均。

4) 把面糊倒入已铺上紙杯的鐵杯裡。

5) 大火蒸15分钟即可。(拿開蒸鍋的蓋要快速移去別的地方,別讓水珠滴到雞蛋糕表面。)

8 条评论:

  1. 刚做了简易发糕。。外观瞒ok但不好吃。。你这鸡蛋发糕应该会好吃。。是不是像外面买的?我明天有空也像试做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Summerdream,这鸡蛋糕真的好赞!好看又好吃,你一定要试试。。

      删除
  2. 好漂亮的蛋糕..
    请问什么是Ovallet ?? 是什么用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萍,ovalett/Ovalette其余的名字是Sponge cake stabiliser/emulsifier or SP,中文叫做蛋糕乳化剂,它的功效是让蛋糕膨松,多用于海绵蛋糕和蒸蛋糕。

      删除
  3. 我尝试做,但没有成功
    也许我的方法步骤是错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再试试看,食谱很赞哦!加油

      删除
  4. 为什么你可以做到它开到奖美??
    我做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不是步骤上有出错,你再试试看,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