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客家糯米酒

这是星期日酿造的客家糯米酒,家里没有了紅麴,所以没放。米酒40天后就可以开封啦,希望这次可以酿出清醇的米酒!!



三天后加入米酒

客家黄酒做法:
材料:
糯米—2公斤
甜酒饼—6粒,辣酒饼—2粒
1枝—海欧高粮白米酒(700亳升)(米酒要买好点的,出来的效果比较醇)
做法:

  1. 酒饼压碎或用搅拌机搅成粉末。
  2. 糯米洗净沥干水后用电饭锅以煮饭的方式煮熟,放一个晚上摊凉。
  3. 在罐里先洒一层酒饼,再放入一层糯米再洒上一层酒饼直到完毕,封盖。
  4. 三天后打开盖子加入1枝白米酒,将盖子封好,让糯米发酵至少40天(如放上三个月会更醇),过滤后装瓶即可。

14 条评论:

  1. 客家黄酒是这样做的,用合力克的罐可以吗?

    回复删除
  2. 服了你。真的很利害!。。我都买外的。。。。

    回复删除
  3. Chan913,酿米酒用好立克的的罐也是可以。。。

    回复删除
  4. 有辣酒饼的哦?普通杂货店有卖哦?红酒糟鸡不是福州人的佳肴吗?想不到客家人出名酿红酒哦。

    回复删除
  5. Chiu Yin,辣酒饼在一般有买酒饼的店如药材店和杂货店该能找到吧!客家人一般酿的是叫黄酒,没有放红麴...

    回复删除
  6. 你好厉害!会做黄酒,我一直想学做;可是老妈的食谱不标准。。进来看到你的食谱,带走咯!!谢谢你!!

    回复删除
  7. 羿溱,不客气!希望你能酿出美味的黄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米酒的酒精是多少%?

      删除
    2. 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哦!哈哈!!

      删除
  8.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一下。。。。

    1.米酒第三天倒下去后需要搅拌吗??

    2.让米酒发酵至少40天,是指一开始酿酒的那天算起呢,还是加入米酒后算起40天??

    不好意思哦,问题有点多~~

    回复删除
  9. shuangshuang,

    1. 米酒第三天倒下去后是不需要搅拌的。

    2. 让米酒发酵至少40天,是指一开始酿酒的那天算起哦!

    回复删除
  10. Hi Janet ,
    如果我沒有大的容器,用小的咖啡樽可以嗎? 但那樽蓋是膠或鐵的會不會影響品質或會有害物質?謝謝

    Cheryl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应该可以吧!我也有试过用好立克的玻璃瓶,盖子也是朔胶的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