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绿茶红豆雪纺蛋糕~2

昨天刚巧外婆和舅舅到访,把之前做的绿茶蛋糕送了给他们品赏。。隔天拿了所有材料往妈妈家又做了这个绿茶红豆雪纺蛋糕。这次先把绿茶粉用水溶解后才加入搅拌,觉得颜色比较绿,但成品出来还是灰暗的绿,但比起之前的颜色美一点哦!!哈哈!!




材料:
           
(A) 蛋黄~5粒       
            玉米油~50ml   
            盐~半茶匙     
            面粉~140g 
            发粉~1茶匙
            绿茶粉~20克加入50毫升温水溶解
(B)  蛋白~5粒                 
            幼糖~80g
            打打粉~1/4茶匙 或 1茶匙柠檬汁 
(C) 蜜红豆~60克
                
做法:
  1. 先把9寸雪芳蛋糕模一起放入烤炉里用180度预热。
  2. 将材料(A)顺着次序加入搅拌均匀。
  3. 将蛋白搅拌至发泡,下剩余的材料续搅拌至硬。
  4. 先放入一点蛋白在绿茶面糊里搅拌均匀后,才把面糊倒入蛋白搅拌均匀。
  5. 将混合料倒入已预热的9寸雪芳蛋糕模里,以180度烤35-40分钟,将雪芳蛋糕移离烤炉,倒扣待冷。

4 条评论:

  1. 三更半夜找吃找到你家,所以我不客气啦!

    回复删除
  2. 我回来了~

    第一个就来你家吃蛋糕。^_^

    忘了告诉你,我父母说娘惹粽子好吃,比外面卖的好吃很多,料又多。谢谢你!

    回复删除
  3. 你啊你。。。。
    害我手又痒了。。。
    还敢给我放
    1 and 2 哦。。。。。
    我要吃啦,
    不做不做。。。。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Tracy,不客气!多拿几件啦。。。

    Shan,谢谢妳!很高心你父母会喜欢。。。

    Joelyn,手痒啊!动手咯!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