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云石芝士蛋糕

冰箱里还有剩余的CreamCheese,选择了这个百吃不厌的,浓郁云石芝士蛋糕。香醇的芝士和巧克力永远是最佳的搭配。

Annchel看到妈妈做蛋糕,她吵着要帮忙!!
材料:
(A)
450g 淇淋芝士
80g 幼糖
200g 液体鲜奶油(动物性奶油)
4粒蛋黄
90g普通面粉,加入
30g粟粉,筛过
1大匙磨碎柠檬皮屑
(BF)
4粒蛋白
80g 幼糖
1大匙柠檬汁
(C)
2大匙巧克力粉
1汤匙热水
  1. A:将淇淋芝士大至幼滑,加入糖打至松,加入液体鲜奶油打至光滑,加入蛋黄拌,加入柠檬皮屑及面粉混合料均匀,放置一边。
  2. B:将蛋白打至起泡,加入幼糖和柠檬汁继续大至硬。搅拌至湿性发泡,即可加入其他的配料,据徐继续搅拌湿性发泡。 
  3. 将A与B混合均匀。
  4. 将(C)巧克力粉入热水搅拌均匀,然后加入100克的芝士面糊,再一起搅匀。
  5. 将9吋圆烘模涂油铺纸,然后将1/3的芝士面糊倒进去,再将少许的巧克力芝士面糊铺在上面,再将剩余的芝士面糊铺在上面。
  6. 用竹签拉出云石花纹形状。
  7. 将它放在烘盆里,而烘盆里放水,用150度烘90分钟至固或金黄色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