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咖啡饼干牛油蛋糕,一鸡两味:红糟酒鸡、马铃薯腐竹焖鸡

从冰箱里拿出半只鸡,打算煮我爱吃的红糟鸡,但老公却说想吃马铃薯鸡。所以就变成一鸡两味咯!哈哈!煮好午餐的菜肴后,不懂为何?好想吃蛋糕,看看时钟离上班时间还有两小时。想想该还赶得及吧!!就快手的选了这道简单又易做的咖啡饼干牛油蛋糕解解瘾。。。。没想到全程只费了1小时多一点,就烤好22粒小蛋糕,而且味道还挺不错哦!哈哈!!





材料:
牛油 250GM
幼糖  150GM
鸡蛋  4 粒
即溶咖啡粉 1大匙
热水              1大匙
OREO饼干 7片(切碎)
自发面粉 200GM
OREO饼干 3片(切碎,洒面用)
  1. 先将一个20公分(8吋)烘盘(我用了22个小模子),涂上油铺上油纸;预热烤箱180度。
  2. 将牛油及幼糖大发至松白。
  3. 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至到把鸡蛋加完为止。
  4. 将咖啡粉与热水调溶解,与饼干一起加入面糊中,拌入筛过的自发面粉,搅拌均匀。
  5. 把面糊倒入烘盘里,洒上饼干碎,放入烤箱烘约40分钟至熟。
我的午餐便当“红糟酒鸡”加了1粒煎蛋在红糟鸡里,
鸡蛋吸取了酒汁,味道变得更佳。

还加了老公的至爱~炸腐竹枝和马铃薯鸡一起焖煮,
让这道菜肴变得更滋味和送饭。。。。

4 条评论:

  1. 谢谢你送过来咖啡饼干牛油蛋糕,william 很喜欢吃,还没吃时问上面黑黑是什么,我说不懂耶!JANET阿米没跟我讲哦。。。

    回复删除
  2. wow! 一系列美味的食物,好好吃哦!那个红曹酒鸡很好料。
    前两天,我也煮了黄酒面线。哈!哈!吃的时候,又想起了坐月子。。。。。。

    回复删除
  3. 一天内做那么多哦?没有做工吗?

    回复删除
  4. William妈咪,哈哈!不客气!!

    Joceline,我也很喜欢黄酒面线的哦!!!

    Susan,我是12.30PM才上班的,所以是早上起来准备的啦!!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